Hello,我是小兔,也可以叫我阿兔。

   小兔喜愛旅遊與美食,用圖文記錄生活,在這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想給大家,歡迎留言! (每個人喜好不同,建議斟酌參考唷^^)

   Line貼圖販售中:http://line.me/S/sticker/1286181

   FB粉絲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errr1

   聯絡信箱:rabb0805@gmail.com

 

   *如為體驗合作或試吃,皆會標註於文中

   *非經授權請勿全文轉載,如引用部分文字或圖片,請務必註明出處並附上連結

DSC00243.JPG

 

上次趣新竹玩,柏柏帶我趣吃這間二邨啥麵

他跟朋友吃過後覺得不錯,又再帶我來吃(*´ω`)人(´ω`*)

吃到好吃的東西會想分享給對方的心情,感覺還真是甜蜜

我滿喜歡給別人決定餐廳的(但不要太貴),因為我都好難下決定,這樣比較方便又有驚喜感

 

DSC00251.JPG

店家外觀

 

DSC00248.JPG

一個大大的「啥」字,全名叫二邨(ㄘㄨㄣ)啥麵

在google上的評價居然高達4.5顆星(滿分5顆),我是覺得滿高的~~

 

DSC00247.JPG

座位數不多,用餐時段幾乎都要排隊

發現老闆娘記憶好像滿好的,都會記哪些客人先來排隊,應該不太有被插隊的可能性

(順便提醒大家要當優良好市民,乖乖排隊喔)

 

DSC00220.JPG

菜單

乾拌麵、澆頭、湯麵、小菜,麵條可以選細、中、寬

 我也不知道哪種麵條比較好吃,我們是都點細的

(如果想單點乾鍋雞或花雕雞的話,可以跟老闆說不要麵,就是減10元變110元)

 

DSC00223.JPG

DSC00225.JPG

免費小菜~蘿蔔乾、小蝦米、小魚乾

雖然是免費的,但一般人應該是吃不多,因為超辣的!(不過我看到還是有人用很多真厲害-  -")

愛吃辣的人有福了,而且剛好從左到右越來越辣,小魚乾我只吃一點點就被辣了好久

偏偏店內提供的茶還是熱茶,只能等辣度慢慢消退,幸好我不貪心只先吃一點點

 

DSC00222.JPG

付費小菜在後方櫥窗內,自取

 

DSC00228.JPG

冷盤小菜 30元/份

我們拿了份豆乾吃,還滿入味的

茶飲免費自取(熱的)

 

DSC00235.JPG

花雕雞 120元

將將~看到好多人推薦花雕雞麵(乾的),讓我忍不住也想吃看看了

網路上說一上桌花雕雞酒味就會馬上撲鼻而來,我是沒聞到啦,可能不順風,靠近聞才聞到,真的很香!

而且雞肉還滿多的,努力攪拌ing

 

DSC00243.JPG

攪拌後醬汁附著於麵條上,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花雕酒的香氣,偏重口味的麵,雞肉也滿軟的

麵條雖然是點細麵,但也沒有很細,吃起來還挺Q的

這讓我有點好奇中麵跟寬麵長怎樣了~~

另外我跟我男朋友都覺得花雕雞的麵好像比搶鍋麵的少,不知道是不是錯覺

 

DSC00238.JPG

搶鍋麵 85元

搶鍋麵這名字還真是特別,特地上網查了一下

搶鍋麵是來自大陸北方的傳統家常麵食,主要是先用大火爆炒配料,最後再用小火煨煮讓各種滋味融和

二邨啥麵的搶鍋麵有不少肉絲,還有青菜、洋蔥跟蝦米

可以攪拌後先吃原味,再將醋加進去攪拌,試試兩種味道(個人認為有加醋比較好吃)

也是比較重口味的乾麵,柏柏很喜歡,我覺得也不錯,但還是比較偏好花雕雞

 

DSC00239.JPG

DSC00244.JPG

除了醬料外,也可以吃到蝦米的味道

我男朋友上次就是吃搶鍋麵覺得好吃,才帶我來吃的

原本我們要點兩碗搶鍋麵,幸好其中一碗點花雕雞麵,因為我個人不太喜歡蝦米,哈

 

DSC00252.JPG

還滿好吃的,可以理解為什麼客人這麼多~

而且這種眷村麵平常好像比較少見?我第一次吃這種類型的

尤其愛吃辣的人應該又會更喜歡了,有三種免費辣味小菜(是真的辣的那種)

用餐時遇到隔壁桌的人問我們什麼比較好吃

其實我第一次吃也不知道,柏柏跟他說了網路上有人推薦花雕雞跟搶鍋麵

旁邊還有人跑過來拍我們餐點的照片,實在是太特別了哈哈

雖然不排斥,但是我跟柏柏心裡都OS想他怎麼不等自己的餐點來再拍就好,明明跟我們也點一樣的XD

除了這兩種,蚌麵還有二邨米干感覺也不錯,其中米干是用純米製作的麵條

座位不大,跟隔壁離滿近的,周遭人聊天都聽得到,聽到旁邊的人說米干好吃

 

分隔線.jpg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新竹。二邨啥麵

營業時間:11:00–14:00;17:00–20:30

電話:03-6686872

地址:300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268巷10號

相關連結:FB粉絲團

 

 

FB

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ㄚ兔到處趣❤

可愛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被騙去種田的呆呆
  • 邨字..呆呆以為香港才有此字...
    想不到台灣也有....
  • 台灣其實很少出現耶,一看到不會念還要去查XD

    可愛小兔 於 2017/03/30 21:40 回覆

  • 不浦夜的夜貓
  • 花雕酒的香氣~聽到這個就知道好吃(愛料酒)XD
    蝦米很香呀~很少有聽到有人不喜歡蝦米的
    隔壁跑來拍我餐點應該會感覺很詭異
    我是不能接受啦==a
  • 我也喜歡花雕酒跟米酒料理
    因為我小時候吃蝦米會過敏啦,身體會很癢,從此對蝦米味道很敏感
    以至於長大雖然不會過敏了,但還是不太喜歡

    哈哈,對方是個中年男子,
    因為看起來滿興奮的,也有先問過我們可不可以借他拍,所以才覺得還好,
    如果是沒禮貌或偷拍的,我就不能接受了XD

    可愛小兔 於 2017/03/30 21:44 回覆

  • 被騙去種田的呆呆
  • 小兔..忘了說...
    呆呆也不喜歡蝦米..
    呆呆純是覺得難吃
  • 找到同好了(握手)

    可愛小兔 於 2017/04/04 22:29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