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,我是小兔,也可以叫我阿兔。

   小兔喜愛旅遊與美食,用圖文記錄生活,在這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想給大家,歡迎留言! (每個人喜好不同,建議斟酌參考唷^^)

   Line貼圖販售中:http://line.me/S/sticker/1286181

   FB粉絲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errr1

   聯絡信箱:rabb0805@gmail.com

 

   *如為體驗合作或試吃,皆會標註於文中

   *非經授權請勿全文轉載,如引用部分文字或圖片,請務必註明出處並附上連結

未命名_meitu_1.jpg

 

這天柏柏來台北玩,不知道去哪裡玩,剛好袖珍博物館當時在做促銷

天氣也頗熱,很開心找到一個可以吹冷氣的好景點

交通上還算方便,搭公車或捷運都可以到,是在一棟大樓內的地下一樓 

 

DSC07882.JPG

話說這天拍照的像素不小心調錯成最小了,照片都好小張畫質不是很好(╥﹏╥)...但我還是想記錄一下

連這次我應該是第三次來了,其實這三次裡面展示品都差不多

但每次都看得很開心,因為很多小房子、小家具,看一個就可以看好久,每個都好精美很細緻!

如果有小孩一定一定要帶他們來,很像扮家家酒一樣很多可愛的小房間,小孩應該會很喜歡!

 

DSC07872.JPG

票價資訊

成人票180、優待票150、兒童票100

這是我們剛交往那陣子來的,那時男朋友還是學生,出去玩我都要買成人票,他買優待票('A`)

心裡都都覺得怪怪的,明明論年紀我比較小(幸好當時有買團購券,就划算很多啦!)

現在的話他在當兵,又可以買軍警票,我的票都比較貴好像比較老一樣(╥﹏╥)

 

mmot_map-001.jpg

地圖簡介(此圖與本段文字擷取自官網)

袖珍博物館尋訪世界各地網羅一流袖珍藝術大師作品,擁有排名世界級的收藏規模

包羅萬象的袖珍精品經過組合佈置後,主題作品目前展出約兩百餘件

主要有呈現整座建築內外佈置的娃娃屋(Dollhouse)、各種房間精緻寫照的夢幻屋盒(Roombox),趣味創意的主題作品等

(地圖上只寫出一部分的作品名稱,並沒有全部標示出來~~)

 

DSC07720.JPG

一進袖珍博物館的場景,其實袖珍博物館並不大

但因為東西都是小小的,而且數量不少,每個仔細看下來還是會花不少時間

 

美國加州玫瑰豪宅(正面)

其中一個袖珍屋,很大型的作品,不知道這樣做一個袖珍屋要做多久

除了正面以外還有背面,注意看的話可以發現很多小細節

 

DSC07741.JPG DSC07744.JPG

美國加州玫瑰豪宅(背面)

背面能看到裡面的房間,跟一般家庭一樣有客廳、臥房、浴室、陽台,真的超可愛的!

 

DSC07717

玫瑰豪宅簡介

袖珍博物館內的作品幾乎都有簡介,有中文、日文、英文三國語言

看作品之外也要看一下簡介,能更了解背後的故事與意義~

 

DSC07723.JPG

DSC07712.JPG

芭比家族

博物館除了袖珍屋以外,還有芭比娃娃,穿著各式各樣的造型相當華麗,感覺都價值不斐

小時候都會跟姐姐一起玩芭比娃娃,但長大後變得還滿怕這種玩偶的XD

 

DSC07727.JPG

蛋殼雕刻

簡介說這些"真實"的蛋殼從鵝蛋到南美的鴕鳥蛋都有,需相當高難度的技巧

真是太神奇了!感覺要超級有耐心與細心才能完成這樣的作品,好厲害

 

DSC07728.JPG

黍葉娃娃

用玉蜀黍的葉子作的娃娃,過去人們就地取材,用大自然的材料製作玩具

 

分隔線.jpg

 

這邊放個幾張袖珍屋+簡介的照片,有興趣的人可以仔細看一下

當然現場還有很多啦,我放的只是冰山一小角而已~

 

DSC07762.JPG

DSC07760.JPG

溫哥華南邊小廚房

廚房內的鍋碗瓢盆也全部有做出來,實在是太神奇啦~

現場看這些東西真的都超小的,卻也都實實在在的表現出物品的形狀跟顏色

 

DSC07776

DSC07775

婷婷的房間

 少女婷婷的房間,仔細看照片右下角竟然還有三個袖珍小屋!

整個很少女,有維尼熊娃娃、芭比娃娃,還有書籍,色調很輕柔舒適

 

DSC07774.JPG

DSC07773.JPG

面向森林的主臥室

整個家具等比例縮小,單看照片因為是平面的,可能沒有現場看來得驚奇~

現場看真的會讓人不禁沉浸在各個小房間的氣氛內

仔細觀察,棉被、枕頭、相框、窗戶、檯燈、花飾...等,全部都有做出來超細微的!

 

DSC07828

DSC07827.JPG

埃及之家

 作者依據埃及的一些傳統代表性圖案、文物及家具創作了這間埃及之家

跟剛剛看的又是不一樣的風格,如果真的有小人國,就能跑進來每天住不同房子,就像去世界各地一樣

 

DSC07794.JPG

DSC07793.JPG

渡假小屋看電視 (全世界最小的電視機!!)

 可以看到在上面照片最右邊的地方,有一個亮亮的,那就是目前全世界最小的電視機,是真的畫面會動喔~很有趣!

旁邊有沙發跟高爾夫球桿、網球拍,顯示出主人是個愛好運動的人

看著袖珍小屋,故事跟背景都可以自己趣想像,也可以看簡介~

 

DSC07788.JPG

DSC07782.JPG DSC07789.JPG DSC07816.JPG DSC07822.JPG 

不知道去哪的話,來這兒真的很適合,尤其下雨天或者大熱天,比較不適合戶外活動的時候

左右牆壁有袖珍屋,中間也有一些比較大型的作品

 

DSC07797.JPG

愛麗絲夢遊仙境

一棵樹裡面有許多愛麗絲故事內的主要場景,繞一圈就可以看完愛麗絲的故事~~

 

DSC07784.JPG

傑克與豌豆

巨人追趕傑克,捷克砍斷豆莖的那一幕

現在長大想一下這個故事才發覺好像怪怪的,傑克跑去偷巨人的財寶,巨人才是受害者吧

結局巨人死掉,傑克跟媽媽因為巨人的財寶過著快樂的日子(・_・)

小時候以傑克角度為主角來聽故事就覺得很正常,思考的角度不同果然感受也會不同

 

DSC07804.JPG

格列佛遊記

裡面有不少作品是以一些有名的故事來創作

我記得博物館內還有歌劇魅影的場景、白雪公主、灰姑娘...等

以這些廣為人知的故事來創作,更能吸引人的目光,覺得相當有親切感~~

 

DSC07842.JPG DSC07854.JPG

DSC07805.JPG DSC07807.JPG

DSC07811.JPG

DSC07812.JPG

也有這種小人偶模型,小時候都會幻想博物館關燈後,這些小人偶開始聊天動起來XD

 

DSC07820.JPG

DSC07836.JPG

DSC07839.JPG

DSC07852.JPG

DSC07864.JPG 

我放的這些照片只是一部分而已,現場看因為是立體的,通常會看更久

畢竟仔細看才值回票價呀,才值得來這一趟~~

 

DSC07843.JPG

DSC07844.JPG

西部風情 火車時刻表

 

DSC07868.JPG

時間一到,袖珍小火車真的會動開始繞圈圈,很可愛!

 

DSC07875.JPG

DSC07877.JPG DSC07861.JPG DSC07886.JPG DSC07873.JPG

我個人還算滿喜歡這個地方的,不然也不會來到三次XDD(跟不同人啦)

推薦有童心、喜歡小東西、愛幻想的人都可以趕快趣,一定也會很喜歡這裡~~

當然相反的話,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無聊也說不定,畢竟是個比較靜態的活動,所以還是要看個人喜好

這裡很適合親子旅遊,或是一個人靜靜欣賞也很不錯,看著每個袖珍屋都像進到不同世界!

 

分隔線.jpg

 

DSC07889 DSC07893 DSC07894 DSC07901

DSC07899 DSC07902 DSC07904 DSC07907

DSC07913 DSC07936 DSC07947 DSC07950

(話說晚上拍照都好糊喔Q~Q,照片有點少的就不會再寫一篇了)

然後晚上我們有跑去淡水玩,隨便亂吃一些小吃(魚丸湯、米糕、鐵蛋、玉米、鳥蛋、胡椒餅、飲料)

哈,看照片可以發現都是他去買(還有幫我背包包真貼心XD),我躲在後面一直拍照,喜歡這樣的分配(*^0^*)

隨著年紀增長,太多回憶太多事情要記了,不拍照紀錄真的好多事情都會忘記><

看起來我們好像吃很多,但是都一起吃的所以其實還好,兩個人分享能吃到更多種的食物真是不錯~

其中胡椒餅滿多人排隊的,吃起來也真的滿好吃的!

後來有玩射氣球跟撈金魚,我第一次玩射了一整排XDD,反而男朋友還有兩顆沒射中(我打第10排,他打第9排)

金魚的話我也是第一次撈,有撈到兩隻,男朋友0隻,哈哈,我可能有這方面的天賦ヾ(*´∀`*)ノ

原本想再去漁人碼頭,但時間太晚船沒開了,就打消念頭了!

期待未來我們再繼續一起趣很多地方玩哦~~ 

 

分隔線.jpg

 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

袖珍博物館

營業時間:週二-日 10:00-18:00(售票至17:00止)

週一休館(逢假日順延至次日)

票價:成人票180、優待票150(現職軍、警、消人員,18歲以下,65歲以上長者)

兒童票100(12歲以下滿6歲或110公分以上兒童)

連絡電話:02-25150583

地址:台北市10489建國北路一段96號B1(近捷運松江南京站)

相關網站:交通方式袖珍博物館

 

 

FB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ㄚ兔到處趣❤

可愛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0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0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呆呆
  • 撈金魚 撈到兩隻可以帶走嗎??
    香港有些不論 撈到多少隻 只能帶走一隻
  • 撈到的都可以帶走~~
    (但我沒有帶走就是了)

    可愛小兔 於 2015/12/10 23:29 回覆

  • 曾志安
  • 請問小兔,離博物館最近的捷運站是哪一站呢?謝謝~

  • 天押我要哭了><
    哈哈哈,標題有唷~~~~我也補一下內文了
    捷運松江南京站→4號、5號出口→步行約8分鐘
    交通方式:http://www.mmot.com.tw/transportation.php

    可愛小兔 於 2015/12/10 23:31 回覆

  • 曾志安
  • 哈~拍謝呀~我完全被袖珍博物館給吸引到了,完全沒注意到它旁邊的字……謝啦,假日再去參觀一下~
  • 哈哈哈不會
    我有時候也會這樣XDD
    希望你也會喜歡喔~~~~^^

    可愛小兔 於 2015/12/11 00:11 回覆

  • Leilei
  • 這就像在觀賞小藝術品
    走完一趟心情佳 ^^
  • 對呀,每個都好可愛喔!

    可愛小兔 於 2015/12/16 20:29 回覆

  • 竭力怪
  • 好有趣噢~
    我每次去這樣的展覽都會想看很久,好細緻
  • 真的!我也都看滿久的

    可愛小兔 於 2015/12/16 20:30 回覆

  • Gini
  • 我覺得創作者的手真的好巧啊!!!
    這麼迷你的作品看得我都瞠目結舌了~
  • 超可愛的~

    可愛小兔 於 2015/12/16 20:32 回覆

  • G子
  • 小兔好可愛喔
    芭比家族感覺服裝都很厲害耶!推
  • 哈~謝謝~

    可愛小兔 於 2015/12/16 20:34 回覆

  • shing 飄飄
  • 我想去蒐集印章 XPPPPPPPPPPPPPPP
  • 哈哈,我也很喜歡蓋印章
    他們有很多印章可以蓋喔XDD

    可愛小兔 於 2015/12/16 20:35 回覆

  • 吳敵
  • 我上次有去!
    覺得袖珍很厲害裡面東西都很精緻
  • 對呀!是個很棒的景點

    可愛小兔 於 2015/12/16 20:35 回覆

  • 熊熊6兄弟
  • 家都佈置得很美
    真的可以住就好了
  • 如果可以住的話
    每天換一間房間住
    感覺很不錯XD

    可愛小兔 於 2015/12/16 20:36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