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550.JPG

 

跟猴硐同一天,晚上去了九份~~~~

*點我看猴硐趣

 

DSC01490.JPG

雖然是北部人,可是不常來九份呢

好像只來兩次還是三次

個人好喜歡九份給人的感覺喔

一些紀念品店、小吃、夜景,好多古色古香的建築物都喜歡

 

DSC01584.JPG

九份在山上,夜景也特別美麗

假日時都會有很多遊客

日本遊客也不少,都會看到他們拿著台灣的旅遊書來玩

因為這裡畢竟是神隱少女的取景地呀~^^

想到就覺得九份好厲害,更添了一股神秘的色彩

 

DSC01452.JPG

二姊有看食尚玩家莎莎來過九份

說九份有名的就是:紅糟肉圓、芋仔ㄑㄧㄠ、芋圓...(莎莎是吃這些啦:P)

不過有點不知道真正有名的是哪幾家^^"

所以看哪間人比較多就吃!比較保險XD

 

DSC01474.JPG

看這間「金枝」好像不少人,就選擇他嚕!

 

DSC01453.JPG

開心點餐~

又到了快樂的用餐時間^.<

 

DSC01459.JPG

一定要點來吃吃看的紅糟肉圓

單一顆就要價$40

是還不錯溜~~

 

DSC01464.JPG

五味綜合丸湯$50

顧名思義就是有五種味道的丸子

有芋角、紅麴、竹炭火腿、翡翠花枝、黃金鮮肉丸

黃金鮮肉丸就是泡菜囉,蠻好吃的耶~喜歡!

 

DSC01470.JPG

店內有一二樓

很多看板介紹

 

DSC01467.JPG

還算不錯,但也有可能是我肚子餓:P

肚子餓真的吃啥都覺得好好吃,哈哈

而且我個人是比較不挑啦,不要太誇張都會覺得蠻好吃的

 

 DSC01491.JPG

芋圓也是很多家

聽從姊姊的建議,我們吃這間「阿柑姨芋圓」

 

 DSC01492.JPG

店門口還真的很多報導~~

好像很厲害!

可以選熱的跟冰的,還有綠豆、紅豆之類的可以選

 

DSC01493.JPG

一碗$40

我比較喜歡吃綠豆!

因為綠豆熱量比較低、纖維又豐富、清涼又退火

紅豆熱量就比較高咪,不過小洪來喝熱紅豆湯好像很好,綠豆就不適合了

 

DSC01495.JPG

吃起來是清冰,不是加糖水

不過芋圓跟地瓜圓本身吃起來就有甜味了

而且吃芋圓也真的有芋頭的香味,好吃好吃唷!

喜歡吃芋圓,QQ有彈性~

 

DSC01579.JPG

我們還有吃臭豆腐,一份$35

真的好好吃喔,是好吃的耶!!!

一進去九份老街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了,蠻多人買了坐在旁邊吃

一份有兩塊臭豆腐,可以兩個人共吃一串~

 

DSC01499.JPG

九份真的很漂亮

小小街上都有掛著許多紅色的燈籠

燈籠上寫著:九份山城 越夜越美麗

 

 DSC01478.JPG

來九份一定要買的伴手禮!

草仔粿跟芋仔ㄎㄧㄠ

 

DSC01479.JPG

這間「阿蘭」蠻有名的

 

DSC01480.JPG

統一價格

一個十元、一盒一百元

 

DSC01482.JPG

排隊排蠻長的

可是給的速度很快,不會讓客人等很久

 

DSC01483.JPG

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唷!

裡面是真的吃得到塊狀芋頭,不喜歡吃芋頭的人可能就要買草仔粿囉~~

 

DSC01475.JPG

DSC01484.JPG DSC01486.JPG

DSC01520.JPG DSC01528.JPG

DSC01554.JPG DSC01555.JPG

好玩的九份~~

有一個地方要收門票,可以讓遊客進去裡頭盡情拍照

也有一個地方要收門票,可以進去看很多面具

這兩個我們都沒有進去

面具那個我二姊之前有進去過

是一個人有陰陽眼,把他看到的都做成了面具

好可怕呀>"<,我會害怕,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!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15號 

*欲欣賞更多九份可至兔兔相簿 

, 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ㄚ兔到處趣❤

可愛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